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2014年11月圖書館新書推介



書名:海賊王的哲學課

索書號:100 8477
  唯一曾經成為海賊王的人,在被當眾處死的時候,對全世界說了一段著名的話:「想要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就全部給你,去找吧!我把所有的財寶都放在那裡了。」
  在這個可歌可泣的時代,各種有趣的人物和故事輪番登場,就讓哲學系教授為大家一一解說!
  「大秘寶真的存在嗎?」
  魯夫說:「我不想知道寶藏在哪裡,也不想知道有沒有寶藏,雖然什麼都不知道,但大家就是這樣賭上性命出海的,如果在這裡從大叔口中洩露任何事,那我就不當海賊了!我可不想去經歷無聊的冒險!」
  當然了,既然海賊王是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我們在進行各種哲學思考時,也可以故意誤用哲學,這說不定才是追求夢想的方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