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何玉蘭老師 ─ 《保證讓你感動的3分鐘小故事》

書名:保證讓你感動的3分鐘小故事
圖書館索書號:191.9 8458

《保證讓你感動的3分鐘小故事》這本書的作者是蒲公英,出版社是達觀出版社。這本書精選了發生在世界一角的真人真事或轉輾流傳下來的溫馨故事,每個故事背後都有濃得化不開的堅定深情,在真、善、美的感人情節裏彰顯了生命的美好與偉大,觸動在都市叢林、網路虛幻中既冷漠且迷惘的孤獨心靈。若你很久沒有被感動了,那麼這深情的小品必能打動你,其實能被感動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本書的文章短小精緻又極具啟發意義,很適合生活在故市的我們觀看,特別是做為學生讀者們課特別是做為學生讀者們課後的補充閱讀,不但能學習惜福與感恩,也充實了寫作的靈感和素材。

以下為書的背面所寫的一則小故事:

站在的的影子裏
炎熱的八月。
炎炎烈日下,在一條剛剛完成的公路上,我聽到了一個小女孩與一個小男孩的一段感人對話。
小女孩十一二歲,小男孩四五歲,他們大概是表姐弟吧!
驕陽下,他們的衣服都被汗水濕透了。
弟弟:「姐姐,我好曬。」
姐姐:「是好曬,姐姐也曬。」
弟弟:「我不要曬!」
姐姐:「這是新修的公路,哪裏有房子?」
弟弟:「那咱們找棵樹,乘乘涼吧!」
姐姐:「公路邊還沒有樹,哪裏去找樹呀?」
弟弟:「那不管,反正我不要曬!我不要曬嘛!」
姐姐:「姐姐哪有辦法,讓你不曬呀?」
弟弟:「不管,反正我不要曬嘛!」
姐姐沉思了好一會兒,突然說了一句:「那你就站在我的影子裏吧!」
說著,她彎下腰,把小弟弟攬進了自己的影子裏。

何玉蘭
日期:1/2/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