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二月份圖書館圖書推介

書名: 蘇西的世界

索書號: 874.57 Seb

「我姓沙蒙,唸起來就像英文的『鮭魚』,名叫蘇西。我在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六日被殺了,當時我才十四歲。兇手是我們鄰居,媽媽喜歡他花壇裡的花,爸爸有次還向他請教如何施肥。」小說裡蘇西‧沙蒙第一次出場時,她已經上了天堂。她從這個奇怪的新地方俯瞰人間,以一個十四歲女孩清新活潑的口吻,告訴我們一個滿懷希望的故事。




書名: 偷書賊

索書號: 887.157 Zus

學會認字進而開始讀書的莉賽爾,儘管生活艱苦,吃不飽穿不暖,卻發現了一項比食物更讓 她難以抗拒的東西 —— 書,她忍不住開始偷書,用偷來的書繼續學習認字。從此莉賽爾進入了文字的奇妙世界,讓她熬過了現實的苦難,也不可思議地幫助了周圍同樣承受苦難的人:她讀書給躲在養父家地下室的猶太人聽,在空襲時為躲入防空洞中的街坊鄰居朗讀故事,安慰 了每顆惶惶不安的心。她的「偷」到底是給予還是盜竊,要由讀者去決定了。




書名: 3小時讀通微積分 (漫畫版)

索書號: 314.1 8465

學會微積分到底有什麼用?為什麼教科書那麼艱深難懂? 這本最簡單、最有趣的微積分入門 書以淺顯文字與趣味漫畫,為你介紹微積分的概念、公式與用途,患有數學過敏症的人也能 愉快、輕鬆地學會微積分!

微積分是一種「便利的實用工具」! 人們之所以討厭數學,主要是由於:必須背一大堆公式,但是,公式並不是用來背的,而是創造出來的。



書名: 讓成績突飛猛進的18個小祕訣

索書號: 541.776 8694

用對讀書方法,成績一飛衝天!

唉唷!考試要到了,書都念不完。

唉唷!讀書無法專心,老是想東想西。

你跟成績不理想的阿丸有同樣的煩惱嗎?想要得到好成績沒有捷徑,但是是有方法的喔!只要跟著書中的阿丸一步步的改變自己的讀書習慣,你也可以考出好成績,讓成績一飛衝天! 從現在開始徹底改變,下次考試讓大家刮目相看。



書名: 這樣學習, 一生受用

索書號: 521.1 8953

如果派不上用場,再怎麼努力學習也沒有價值!

埋頭苦讀的時代,早就已經過去了!

京都大學最受歡迎的火山學教授,公開自己親身實踐的「策略性學習法」,教你不只把知識輸入腦中,還要能創造具體的成果。無論考試、工作、生活都受用!



書名: 遜咖日記: 改造葛瑞大作戰

索書號: 805.18 Kin

老爸終於看不下去了,竟然要送葛瑞去「那裡」改造……

新的一年開始了,葛瑞也在日記上寫下了新年新希望:希望讓自己愈來愈好,「問題是,我實在想不出我該怎樣讓自己更好,因為我已經是我認識的人裡面最好的人了。」不過,葛瑞的老爸可不這麼想……。一本最受中學生歡迎的爆笑日記,讓你一邊笑出眼淚,一邊學習英文。



書名: 港孩

索書號: 528.2 8352

「港孩」,指今時今日香港社會的孩子。他們生於九十年代中後至二千年初,一個物質相對富裕、資訊爆炸的時代。年齡,由幾歲到十幾歲不等,都是高小至初中的學生。 本書是香港家長必讀之書,尤其是中產的父母,能自我反思孩子的教育,走上獨立自信的人生。

作者總結香港高小至初中孩子的十種特徵,稱之為「港孩」。特徵都是負面的,但全部屬於事實。這些孩子,你身邊總會有一個,你願意了解他嗎?



書名: 會考0分與神奇小子

索書號: 527.125 8549

本書作者呂宇俊,一個脫軌的年輕人,講述他的真人真事。他出身單親家庭,父親吸毒,曾是黑學生,會考更是零分。在低谷悔悟人生,自創“會考備戰十大攻略”、“成功方程式”,結果大學一級榮譽畢業;並取得神學碩士學位;現任職教師,正修讀博士課程,成就了一個傳奇。你成績如何呢? 能與會考0分的神奇小子比一比嗎?



書名: 寶貝,寶貝 —— 一位哲學家父親的感通

索書號: 857 8654

女兒是周國平的寶貝,但凡見過周國平與女兒相處的朋友都說,從沒見過像他那麼癡情的爸爸。書名中第一個「寶貝」,指的就是女兒。

周國平當年的《妞妞》,以哲學的大悲觸動了無數人。 妞妞短暫的十八個月,閃耀在周國平的中年;本書寫的啾啾,妞妞的妹妹,使老年的周國平得到親情與人生更深層的思考積澱。全書交織著父親對女兒之深情與哲學大師風範。



書名: 沒被抓到也算作弊嗎?

索書號: 192.11 Wei

青少年每天都會遇到的道德兩難,你有標準答案嗎? 「下載免費音樂既方便又省錢,為什麼不可以?」 「在學校被欺負、看到別人作弊,我應該保持沉默嗎?」 「聽到別人說我朋友的八卦,我該怎麼辦?」 「男朋友想要跟我有更進一步的關係,我該拒絕嗎?」...

本書和你一起探討以上種種的錯或對,讓你作出最恰當的判斷,自己當家作主。

1 則留言:

  1. 書名: 讓成績突飛猛進的18個小祕訣
    我睇過e本書!!
    我覺得都ok!!
    要揾一個自己覺最好既方法學習,先係最有效既學習方法!!

    回覆刪除